清境
>
主題之旅

主題之旅

旅遊行程推薦

南投埔里賞桐之旅

南投埔里賞桐之旅

惠蓀林場、牛耳渡假村桐花紛飛,到埔里賞桐後再順遊酒廠和廣興紙寮
盡覽高山草原與日月潭美景

盡覽高山草原與日月潭美景

第一天到南投清境農場感受不一樣的北歐風情。第二天前往合歡山迎接美麗的高山日出後再到日月潭欣賞依山傍水的美麗景致。
南投精選兩天一夜~賞楓之旅

南投精選兩天一夜~賞楓之旅

南投霧社的萬大水庫群山環繞、湖水碧綠,發電廠前的楓葉林更是賞楓最佳之處。
南投精選集集清境之旅

南投精選集集清境之旅

火車站旁的鐵路文物博物館讓鐵路之旅更知性;綠色隧道、明新書院也是集集小鎮不可錯過的景點。
清境旅遊。超優的避暑勝地

清境旅遊。超優的避暑勝地

湖光山色的萬大水庫四季景色不同;第二天往海拔較高的清境農場避暑。

清境景觀步道

清境農場擁有8條步道,每個步道景觀特色不同,漫步其間可享受清新空氣與大自然美景。此外,還有一條採鋼構高架施工設置的木棧步道,是全台灣唯一條可以遠眺中央山脈等群山的高空景觀步道。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全長約1,200公尺
高度依地形而設,途經青青草原商店街至北邊草原遊客中心,可遠眺中央山脈、合歡群峰、能高山及奇萊山系等山巒美景及腳下綠意盎然的自然生態。
長城步道

長城步道

全程250公尺
青青草原內的長城步道是沿著草原邊緣建置的木棧道,從至高點可遠眺中央山脈的群鋒,也可欣賞草原上低頭吃草的綿羊及寬廣的草原景觀。
觀山步道

觀山步道

全程500公尺
沿觀山牧區而行,不時可見綿羊到處閒逛,途經觀山驛站、馬術秀場及大自然劇場,到達最高處觀景台還可俯瞰觀山牧區全景。
步步高升步道

步步高升步道

全程800公尺
位於旅遊服務中心旁的步步高升步道如其名為階梯式步道,單程步行時間大約30分鐘可至青青草原,是鍛練體力的好時機。
櫻花步道

櫻花步道

全程500公尺
步道兩旁種植許多櫻花樹及楓樹,1-2月櫻花季時間可見沿途開滿櫻花的美景。
柳杉步道

柳杉步道

全程750公尺
小瑞士花園旁有一步道入口,步道兩側皆種植了高大筆直的柳杉,枝葉濃密、綠樹成蔭,漫步其中涼爽舒適,還可以享受清新空氣與芬多精的洗禮。
落日步道

落日步道

全程1000公尺
來回大約1小時的落日步道沿途綠樹柳杉成蔭,還會經過花卉種植中心,到達終點正是面對夕陽的方向,在這裡欣賞夕陽餘暉將天空染成一片金黃,加上層層山巒與夢幻雲海,千變萬化的動人美景絕對讓你不虛此行。
茶園步道

茶園步道

全程500公尺
清境農場自民國76年起開始栽種茶葉,範圍高達6公頃,此地特產「宿霧茶」。走在茶園步道可欣賞宿霧茶園美景,讓民眾體驗南投茶香的魅力。
翠湖步道

翠湖步道

全程2300公尺
步道兩旁都是梯田式的茶園風光,遼闊的視野讓你一邊欣賞碧綠茶園、一邊眺望宛如仙境般的碧湖美景。

清境人文風采

以擺夷族為主的特有文化是清境地區獨有的人文與歷史,在定遠、壽亭、博望新村最著名的擺夷美食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還有最具代表性的少數民族活動「火把節」更是清境每年重頭戲。此外,清境原本也是當地原住民賽德克族人居住的地方,也可發現許多歷史的遺跡。

遊憩必訪:

泰雅渡假村

泰雅渡假村

仁愛鄉
傳承泰雅文化的重鎮,設有文物館、夢幻城堡以及噴水池、天空步道,並重現泰雅族部落住屋、圖騰,讓民眾可深..
曲冰遺址

曲冰遺址

仁愛鄉
首次在高山地區挖掘到史前時代的遺址,對台灣高山原住民研究相當有助益,已被指定縣定考古遺址。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莫那魯道紀念碑)

霧社事件紀念公園(莫那魯道紀念碑)

仁愛鄉
具人文歷史意義的景點,為紀念抗日英雄莫那魯道父子及其九百多位奮勇護家園的賽德克族原住民英雄而建。
擺夷風情

擺夷風情

清境地區擁有獨特的少數民族聚落文化,故雲南風情與擺夷料理也成為當地一大特色,舉凡擺夷粽、豬皮凍、雲南大薄片或生菜包生肉沙拉等,更特殊的風味讓老饕們大呼過癮。

清境生態旅遊

清境農場海拔為1,700-2,100公尺,屬高海拔的溫帶氣候環境,每年5-9月份平均氣溫為攝式15至23度左右,四季分明,動植物生態豐富,包括紅檜、台灣杉、福杉、杜鵑花、櫻花、大型鳳蝶、台灣特有種莫式樹蛙及數種稀有鳥類等在這裡都可以發現。

遊憩必訪:

小瑞士花園

小瑞士花園

仁愛鄉
佔地約4甲,空氣清新景色如北歐風光,故有「台灣小瑞士」之美名。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

仁愛鄉
位於海拔約為1748公尺的南投仁愛山區,坐擁群山、視野廣闊,年均溫約16℃,又有「霧上桃源」之美稱,..
台大梅峰農場

台大梅峰農場

仁愛鄉
由通過有機驗證的台大山地實驗農場所經營管理,海拔2100公尺,屬溫帶型氣候,以落葉果樹、高山蔬菜及溫..
惠蓀林場

惠蓀林場

仁愛鄉
面積廣達七千餘公頃,有近八成未開發,是處維持豐富原始林相之森林浴場,規劃多條森林步道,更有大片咖啡園..

清境與合歡山

從清境到合歡山大約只有1小時車程,非常適合一起安排行程,享受高山渡假風情。尤其每年5月合歡山杜鵑花季期間更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

遊憩必訪:

合歡山

合歡山

仁愛鄉
臺灣最高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合歡山群峰一年四季風華無限,春夏玉山杜鵑綻放,山丘整片花海美不勝收,秋冬楓..
能高山

能高山

仁愛鄉
台灣百岳之一。能高山特色為高聳,冬季的「能高殘雪」是著日著名霧社八景之一。
奇萊山

奇萊山

秀林鄉
由主峰、北峰等群山綿延成雄偉山峰,與合歡山和能高群峰相連,風景壯麗,山勢險峻,是許多登山好手冒險之地..
合歡山松雪樓

合歡山松雪樓

仁愛鄉
海拔3,150公尺,是全台灣最高海拔的蔣公行館.
武嶺

武嶺

仁愛鄉
武嶺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合歡山主峰和東峰間鞍部,海拔標高約為3275公尺,是台灣公路海拔最高點,更是東..

清境花果季節

梅花1月梅花
櫻花2月櫻花
桃花、合歡山杜鵑3-4月桃花、合歡山杜鵑
水蜜桃5-9月水蜜桃
香水百合8-10月香水百合
高山梨、蜜蘋果8-12月高山梨、蜜蘋果